司法改革引發大罷工 以色列總理:暫緩立法程序

文/中央社耶路撒冷27日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政府近來推動爭議性司法改革,引起總工會發動大罷工抗議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宣布,暫緩司法改革的立法程序。

▲以色列司法改革引發「全國罷工」。(圖/路透)

▲以色列司法改革引發「全國罷工」。(圖/路透)

法新社報導,尼坦雅胡告訴全國民眾:「出於國家責任感,出於防止我國人民分裂的期望,我決定暫停這項法案的二讀和三讀程序。」

尼坦雅胡還說,他會把司法改革法案的審議延到國會下一次會期,下次會期將於4月下半展開。

尼坦雅胡的司改案將賦予政府更多權力,並削減最高法院的角色,不但引發國內抗議聲浪,也面臨美國在內的主要盟邦質疑。

以色列總工會(Histadrut)會長巴大維(Arnon Bar-David)今天稍早發動全國大罷工,但他在尼坦雅胡宣布暫緩司改立法程序後結束了罷工行動。

巴大維透過聲明表示:「在總理宣告暫緩立法後,我宣布罷工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