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拿尺刻的?味全龍超工整打序表 球評大讚「現代甲骨文」

▲▼ 中職季後挑戰賽中信VS味全-味全龍。(圖/記者黃克翔攝)

▲味全龍。(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27日中職官辦熱身賽味全龍以4比1打敗樂天桃猿,順利取得3連勝,前統一獅球星劉芙豪賽前在臉書PO出一張攻守順序表,只見球員姓名欄位一個個被工整字體「填好填滿」,其中第4棒「瑪仕革斯.俄霸律尼」更一次塞入8個字,這也讓劉芙豪直呼是「現代甲骨文」。

▲▼ 劉芙豪在臉書PO出味全龍超工整「毆打單」引起球迷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劉芙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芙豪在臉書PO出味全龍超工整「毆打單」引起球迷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劉芙豪)

前統一獅球星劉芙豪27日受邀擔任味全龍出戰樂天桃猿的球賽講評工作,賽前他在臉書PO出一張俗稱「毆打單」的攻守順序表,只見第4棒的格子被「瑪仕革斯.俄霸律尼」8個字填好填滿,雖然緊密但字體卻依然相當工整。

▲歐晉改原住民名字。(圖/記者楊舒帆攝)

▲歐晉日前將漢名改為原住民名字。(圖/記者楊舒帆攝)

除此之外,第2棒正是在日前世界棒球經典賽展現長程砲火的「吉力吉撈.鞏冠」,也是在小小的格子中填好填滿,這也讓劉芙豪忍不住大讚,「現代甲骨文厲害」。

「現代甲骨文」毆打單一PO出,立刻引起不少球迷討論,紛紛留言「超強」、「佩服」、「好厲害」、「歐晉的直接炸裂框框」、「拿尺play」、「這比刻鋼板還厲害」、「還以為投手是姓『金岡』的日本人」、「好奇他寫這字花多少時間?」、「確定不是拿尺刻的嗎?」

不過有網友說明,「這是工程字不是甲骨文啦」、「寫工程字出身的」、「POP字體!太有才了」;還有人開玩笑說,「這是在惡搞裁判、紀錄組和主播嗎?」、「這工程字我看得很痛苦,尤其是第四棒」;至於到底這份「毆打單」到底是出自誰手,也有專業球迷解答,就是被稱為「瑞哥」的味全龍隊後勤管理部主管兼翻譯謝章瑞。

其實「瑪仕革斯.俄霸律尼」正是在2009年威廉波特少棒就打響名號的歐晉,今年開季前聽了當時戰友宋文華一句話,問他要不要改成原住民名字,他沒想多久就去改了,反而是提議的宋文華沒改。

日前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展露強打砲火的「吉力吉撈.鞏冠」,舊漢名是朱立人,2019年還在效力於美職印地安人小聯盟球隊時,就已改為原住民名,隨後在2021年以季中選秀方式加盟味全龍隊,並以原住民名登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