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市鎮遭轟炸如末日 全球歌手為烏克蘭和平發聲

▲▼烏克蘭東部前線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圖/路透)

▲烏克蘭東部前線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圖/路透) 

文/中央社

烏克蘭官員26日表示,俄軍正加強轟炸烏東市鎮阿夫迪夫卡,其慘況有如末日電影場景。另一方面,來自世界各地合唱團的數千歌手26日在不同地點同步發聲,為烏克蘭和平而唱。

●烏東阿夫迪夫卡遭俄軍轟炸淪末日電影場景
烏克蘭地方官員26日表示,俄羅斯正加強轟炸烏東頓內茨克州市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導致這個前線城市大半停擺,猶如「末日電影般的地方」。

路透社報導,官員指出,位於巴赫姆特(Bakhmut)西南約90公里的阿夫迪夫卡目前僅剩下約2000名平民。戰前這裡人口超過3萬。

阿夫迪夫卡軍事行政首長巴拉巴希(Vitaliy Barabash)在Telegram上說:「很遺憾,阿夫迪夫卡越來越像後末日電影裡的地方。」

隨著俄羅斯軍隊最近從兩側包夾阿夫迪夫卡,長達數月的激戰已讓這座城市淪為廢墟,烏克蘭軍方上週警告,這座城市可能成為「第2個巴赫姆特」。

●為烏克蘭和平而唱 全球合唱團數千歌手同步發聲
來自世界各地合唱團的數千歌手26日同步發聲,為烏克蘭的和平而唱,而在一年前發起這項活動的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有近300歌手聚在一起。

在萬里無雲的藍空下,來自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及周邊地區的46個合唱團,齊聚市區「雷納索菲亞王后國家藝術中心博物館」(Reina Sofia art museum)外,在中午時分開始演唱,在歐洲和拉丁美洲各地也有數千人同步參加活動。

今年合唱團來自9個國家的81個地點,其中有來自烏克蘭的1000名歌手,他們與來自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丹麥、德國、葡萄牙和委內瑞拉的歌手一起合唱。

這場在影音平台YouTube上現場直播的同步活動,由「和平合唱團」(Choirs for Peace)策劃,在去年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一個月後發起,首場活動吸引了2萬5000多名歌手。

聖地亞哥使徒教堂(Santiago Apostol church)去年發起了和平合唱團倡議。教堂合唱團指揮賈西亞(Mariano Garcia)說:「音樂能團結人心...因此合唱團是傳播和平訊息的完美工具。」

●俄軍砲擊頓內茨克州斯拉夫揚斯克 至少釀2死29傷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發動猛烈攻勢,當地市鎮斯拉夫揚斯克今天傳出遭到砲擊,造成至少2人死亡、20多人受傷;另個市鎮阿夫迪夫卡的行政首長則下令市府職員撤離。

法新社報導,頓內茨克州(Donetsk)州長基里蘭科(Pavlo Kyrylenko)在臉書(Facebook)發文寫道:「截至13時,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有2人死亡、29人受傷。」

根據基里蘭科的說法,俄軍約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0時30分(台北時間今天下午3時30分)以2枚S-300飛彈擊中斯拉夫揚斯克市中心,當地另有行政與辦公大樓、5棟高樓大廈及7間民宅受損。

基里蘭科還指出,州內另個市鎮德魯日基夫卡(Druzhkivka)也遭到攻擊,2枚S-300飛彈擊中當地一所孤兒院,幾乎將其完全炸毀,所幸根據初步消息尚無人傷亡。

●俄國防部:擊落闖莫斯科南郊烏克蘭無人機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羅斯空防單位26日阻止烏克蘭無人機對俄國城鎮的攻擊,但仍有3人受傷,住宅區受損。

路透社指出基輔當局暫未就此回應。之前關於烏克蘭一向否認他們的無人機進入俄國境內破壞民用設施。

俄羅斯國防部在聲明裡說,一架烏克蘭Tu-141 Strizh無人機襲擊莫斯科以南220公里杜拉(Tula)地區的基列耶夫斯克(Kireyevsk)鎮。

俄國國防部聲明稱:「一個Polye-21電戰單元對烏克蘭無人機採取反制,讓無人機導航系統失去作用。無人機失去方向指令後,墜落在杜拉地區的基列耶夫斯克附近。」

塔斯社(Tass)引述當地官員指出,過程中有3人受傷,但傷勢不重,另有5間私人住宅受損。

▲▼普丁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總檢察長委員會會議。(圖/路透)

▲普丁宣布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圖/路透)

●烏克蘭籲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對抗俄羅斯核訛詐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宣布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後,烏克蘭26日表示,正在尋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以對抗俄羅斯的「核訛詐」(nuclear blackmail)。

普丁表示,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的舉措與美國做法類似,美國將此類武器存放在比利時、德國、義大利、荷蘭和土耳其的基地,西方盟友則稱普丁這類說法是「誤導」。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若白俄讓俄羅斯在其境內部署核武,歐盟已準備好對白俄祭出制裁。

自俄國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各界對發生核戰的疑慮升高;專家認為,莫斯科很可能以稱為「戰術」核武的小型戰場武器進行攻擊,而不是強有力的長程「戰略」核武。

烏克蘭外交部表示:「烏克蘭希望採取有效行動,以對抗克里姆林宮對英國、中國、美國和法國的核訛詐。」

●義大利總理訪烏克蘭 親俄羅斯駭客組織展開報復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日前訪烏克蘭後,親俄國駭客組織「無名之輩」(no name)開始攻擊義國政府及銀行網站,也將目標瞄準郵政警察局、經濟部和交通部網站,所幸已被成功阻擋。

「今日羅馬」(Roma Today)26日報導,自梅洛尼21日訪烏克蘭首都基輔後,駭客組織已向義大利政府機構和企業進行十幾次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26日親俄羅斯的駭客組織展開新一波網路攻擊,瞄準另外3個目標,包括郵政警察局、經濟部和交通部網站。

報導表示,首都的車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駭客攻擊,羅馬特米尼(Termini)車站近日官網曾出現癱瘓狀態,導致線上售票功能受阻,因而無法查詢相關資訊;售票櫃台電腦也無法運作,只能透過車站售票機購買。

另外,鐵路時刻表電子看板也遭遇攻擊,為了避免造成不便,鐵路公司員工和售票員必須使用擴音器指引遊客,特米尼車站呈現一片混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