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網友深夜目擊「藍色尾焰光球」照亮天空 北京天文館解答

▲▼大陸河北、北京多地網友目擊「藍色光球拖尾焰」。(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大陸河北、北京多地網友目擊「藍色尾焰光球」。(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河北、北京等多地網友發現天空出現2次明顯亮光,是一道藍色光球拖著尾焰滑行,甚至還有人透過行車紀錄器拍下這個畫面。對此北京天文館解答,網友們目擊的現象,可能就是所謂的「火流星」。

根據大陸媒體《極目新聞》報導,多位河北、北京網友稱3月27日凌晨天空閃過兩道亮光,轉瞬即逝,但最亮的瞬間可以將院子都照亮,另外有通遼網友也表示看到了這一現象。

據河北網友發布的監控視頻顯示,3月27日0時10分許,突然出現兩次閃光,且光源明顯來自上方,其中一道亮光偏藍色。

另外有一位北京網友的行車記錄器記錄下疑似流星的畫面,畫面中一道藍色光球拖著「尾焰」滑行,在閃爍兩次後消失在畫面中。河北承德縣一位網友也表示,閃光的一刻把天空照得如白晝,且範圍很大。

北京天文館科普專家李良表示,根據視頻照片判斷,是火流星的可能性較大,流星在高速墜落過程中與大氣摩擦而發光,而光的顏色則是受流星體本身所含的物質與大氣成分影響。

李良說,一般情況下流星很快就消失了,這次的現象時間較長且亮度很高,是比較罕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