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陸首日小插曲  台媒團「上海迷航」對司機狂喊:右轉!

▲▼ 採訪記者首日            。(圖/記者任以芳攝)

▲台媒採訪馬前總統首日,因司機不熟悉導航路況,發生迷航記。(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上海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下午順利抵達大陸,即將展開為期12天祭祖交流之旅,參訪第一天發生意外插曲,台灣媒體團原本與馬英九一起搭乘晚間7點列車去南京,司機因導航失誤,記者團在上海發生迷航記,錯過高鐵班次,行程延誤55分鐘,最終搭乘下一班車抵達南京。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大陸開展為期12天「祭祖和平之旅」,馬辦行程安排下午14時30分搭乘國航CA196班機,大約16時21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等待同機旅客下機後,接近傍晚5點左右,馬英九正式踏上大陸土地,成為兩岸分治74年以來,中華民國第一位前往大陸的卸任元首。

由於馬英九抵達首日十分緊湊,又是傍晚交通尖峰時刻,官方安排晚間7點從上海趕往南京的高鐵,必須從浦東機場立刻趕往浦西上海虹橋火車站,路程只少一個多小時,陸方高規格安排維安前導車開道,讓馬英九車隊一路暢通趕往車站。

▲▼ 採訪記者首日            。(圖/記者任以芳攝)

▲司機導航迷路。(圖/記者任以芳攝)

台媒團和裝載馬英九團隊的行李車隊壓後出發,一樣有前導車開路,一剛開始路程都很順利,開到浦西市區後,車潮越來越多,第2、3輛媒體團車輛一路落後,速度跟不上前導車,開車司機疑似不熟悉路線,加上地址導航一再發生錯誤,出現上海迷航記。

當時,記者團出發時間是5點多,照理能趕上晚間7點高鐵列車,為了配合馬英九行程,上海官方特地安排所有專車「直接」開進月台搭車,但入口地點太過隱密,司機不斷在導航裡迷路繞圈圈,同一條路來回至少兩次以上,同車人員也無奈的說,「就是1500號,這麼簡單,怎麼會找不到呢?」

從天亮開到天黑,原本台媒預計跟馬英九一起搭乘晚間7點高鐵,最後在塞車和迷航裡錯過班次,同車台媒團只好幫忙導航指路,好不容易找到「正確」方向,司機還想往左轉,此刻,台媒團成員齊聲大喊,「往右轉!右轉!」

▲▼ 採訪記者首日            。(圖/記者任以芳攝)

▲▼ 採訪記者首日            。(圖/記者任以芳攝)

▲台媒團晚間9點多順利抵達南京。(圖/記者任以芳攝)

最終,延誤一個小時左右終於抵達搭車位置,記者團改搭7點55分高鐵去南京,由於行程延耽誤太久,不少記者只能在車上發稿。上車前,上海市台辦人員特地前來送行,向台媒團解釋致歉,記者朋友也安慰,「你們也辛苦了。」

據了解,馬英九前往南京後,由江蘇省官方舉行歡迎晚宴。依照行程安排明天(28)日將前往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發表重要談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