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新竹縣府坦承「有請獵人待命」:沒請他跑去圍捕

記者陳凱力、柯沛辰/新竹報導

狒狒之死究竟誰開槍?一名林姓獵人27日晚間向楊梅富岡派出所坦承,接到新竹縣府農業處一名廖姓技士電話委託,才帶獵槍到場協助圍捕。不過,新竹縣農業處最新回應,有請獵人在新竹縣待命,但狒狒沒有進入新竹縣,也沒有請獵人前往桃園圍捕,目前相關人員已趕往派出所說明。

▲▼槍殺狒狒林姓獵人到案說明。(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狒狒左胸中槍身亡,一名林姓獵人坦承帶獵槍圍捕。(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竹縣農業處副處長傅琦媺表示,當時縣府成立應變小組,並請教中央,中央給了台北市立動物園王組長、平時協助林務局進行埃及聖䴉移除專案的獵人電話,以防狒狒進入新竹縣轄區,但縣府有明確告知,只有當狒狒進入新竹縣才需要協助。

傅琦媺解釋,野生動物的救傷是屬地主義,新竹縣不能下命令,只能轄管自己新竹縣的部分,但因狒狒並未進入新竹縣,「所以新竹縣這裡並沒有請他過去圍捕。」

桃園農業局局長陳冠義證實,狒狒左胸處發現獵槍傷口,疑似為致命傷,導致失血過多死亡。目前遺體存放在桃園市府動保處冰櫃。

▼狒狒落網,卻因失血過多身亡。(圖/記者陳以昇攝)

▲▼ 狒狒落網。(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