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狒狒中彈傷重亡!1單位「配有獵槍」 林務局回應了

▲▼東非狒狒落網受傷,網子上沾染鮮血。(圖/記者陳以昇攝)

▲東非狒狒中彈落網,傷重身亡。(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陳凱力、閔文昱/新竹報導

全台關注的東非狒狒脫逃事件,經過長達16天的逃亡,今天下午在桃園落網,卻驚傳狒狒遭獵槍打中,傷勢過重,急救無效已經身亡,但因桃園市府參與人員僅配置麻醉槍,且無委託外部人員加入,桃園市府正追查槍傷原因。經了解,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有1組針對外來野生物種的廠商配有獵槍,但是否為該廠商人員開槍,還有待調查釐清。

脫逃狒狒今天下午落網後,原訂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檢疫收容,但狒狒在圍捕過程中受傷,緊急徵詢在現場的六福村獸醫,先送去六福村動物園進行治療,但因傷勢嚴重,急救無效死亡。經查狒狒遭到獵槍打中,但因桃園市府參與人員僅配置麻醉槍,且無委託外部人員加入,農業局將報警釐清相關狀況。

步了解,抓狒小組抵達時,已經有其他人抵達現場,農業局表示並非他們開的槍。農業局局長陳冠義指出,林務局新竹管理處致電表示有針對外來物種的防治廠商配有獵槍,先前不曾參與過圍捕計畫,也未告知桃市府,目前正在釐清是否開槍的究竟是誰,若是執行公務,委託單位就必須出面負責,若非執行公務,將依動保法處置開罰咎責。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稍早澄清,今日沒有參與獵狒行動,也無委外。另外,新竹縣農業處副處長傅琦媺也回應,新竹縣政府並未參與本次行動,也沒有委外抓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