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狒狒之死傳「第四方人士」帶獵槍射擊 新竹縣府回應了

記者陳凱力、柯沛辰/新竹報導

東非狒狒逃亡18天,不料27日在圍捕過程中傷重身亡。桃園市農業局指出,市府人員僅配備麻醉槍,但狒狒是遭獵槍擊中身亡。消息曝光後不久,傳出是新竹縣農業處委外的「第四方人士」開槍誤殺。對此,新竹縣農業處澄清,他們未配備獵槍,加上狒狒並未跑到新竹縣,所以縣府沒有派人或委外圍捕。

桃市府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表示,他們趕抵時,已有另一組人在現場,且狒狒倒臥在牆角,狀況不佳,疑似已經受傷,因此緊急徵詢在場的六福村獸醫,才赫見狒狒遭獵槍射傷,先行送去六福村動物園治療,不料最終傷重不治。

▲▼ 狒狒落網。(圖/記者陳以昇攝)

▲狒狒奄奄一息,搶救後傷重不治。(圖/記者陳以昇攝)

由於桃園市府人員僅配備麻醉槍,因此已向警方報案,盼釐清真相。不過,晚間傳出是新竹縣農業處委外的「第四方人士」攜獵槍參與圍捕,因此釀禍。

對此,新竹縣農業處副處長傅琦媺回應,新竹縣政府並未參與本次行動,也沒有委外抓狒。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也回應,今日沒有參與獵狒行動,也無委外。

據了解,新竹縣農業處沒有配備獵槍,也沒有委託外界人士獵狒,僅在追狒期間有成立一個應對小組,旨在應對狒狒跑回新竹縣該如何處理,但狒狒一直都待在桃園,所以應變中心雖然成立,卻沒有正式啟動。

▼桃園市府澄清,只有配備麻醉槍。(圖/記者陳以昇攝)

▲▼             狒狒打到了。(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