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工策會執行長是「大咖」 藍營盼市府重用加速產業發展

▲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擔任桃園工策會執行長,市議員林政賢盼市府重用加速產業發展。(圖/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擔任桃園工策會執行長,市議員林政賢建議張誠局長多借重,加速產業發展。(圖/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定期大會27日進行經濟發展局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針對工策會發展方向、停水問題、活化桃園商圈等議題提出質詢,同時也肯定市府聘請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擔任工策會執行長,希望經發局能密切與其配合,加速桃園經濟發展。經發局局長張誠指出,將會定期召開專家諮詢會議,讓桃園產業能持續成長。

林政賢指出,桃園區後站一帶(南門里,福林里,玉山里,豐林里,泰山里),因為介壽路捷運工程等因素,常常停水,一個月停兩三次,甚至去年8月有一個月停15次以上,而且大多都是無預警,只有一次是有公告,擔心萬一人在上班,來不及關馬達,若燒壞可能會發生火災,建議如果一個月內停水太頻繁,應協調自來水公司要退水費,不應該錢也收,發生問題要人民自己吞下去,非常不合理。

尤其是,桃園區玉山里、泰山里週邊是工業區,正常供水、供電非常重要,無預警的停水或停電,對於工廠的運作都有很大的影響。另外,針對桃園站前商園到桃園老城區的發展,林政賢也表示 桃園站前商圈以火車站為中心,至成功路一帶的商圈範圍,包括了許多現存或已改建的文史景點。

區內有具重要發展歷史意義的建物,如桃園市訂古蹟大廟景福宮、已被指定為歷史建物的大廟派出所、米倉劇場,已有70年以上歷史的楊氏家廟等,都是桃園非常珍貴的資產,建議應召開跨局處的協調會,做整合式的推動或跟民間一同合作,讓桃園重要的文化、商業的聚點能經營起來,帶動地方的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