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無法申請工廠納管業者 市議員謝美英建議「輔導優先」

▲桃園無法申請工廠納管業者,市議員謝美英建議「輔導優先」

▲桃園無法申請工廠納管業者,市議員謝美英建議「輔導優先」。(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定期大會27日進行經發局工作報告,市議員謝美英針對工廠納管及輔導提出質詢指出,桃園市工廠納管從109年3月20日施行,受理申請納管廠家有3624件,核准2133件,駁回578件,撤件570件;無法順利申請納管的原因雖很多,但她認為,政府應該主動協助申請納管的業者,而非讓業者自己東跑西跑、到處碰壁!

謝美英指出,經發局是主管機關,業者送件到經發局,經發局負責審查,後續每個關卡、每個流程都是業者自己要去跑,桃園過去就是一個城鄉並存的都市,從過去的發展歷史,鄉還是大於城,所以,許多農地週邊都有水利地,更多時候是整塊地,中間有一條水利溝。

政黨輪替之後,各局處承辦更換頻頻,水利溝能否租用、買賣或是廢溝,決定權在現今農水署的地方管理處,但工作站人員經常輪調,每次會勘的人都不同,承辦不同,見解也不同,讓業者無所適從。然,經發局給予的改善期限到了,業者只能一次又一次申請展延。

謝美英認為,主管機關每個案件應該有一定的答案跟流程,而不是承辦換了事情就停了、方向就變了,尤其最近,各局處承辦大風吹,許多案件感覺又打回原點。她呼籲經發局主動出擊,針對工廠納管與農水署地方管理處等跨局處開會,定出一個申辦流程,該走廢溝的是什麼狀況?可以租用的,是什麼狀況?甚至,可以買的,是什麼條件?制式化規定之下,再針對現場狀況進行裁決,否則,官方決策都不一定了,納管期限內辦不到,又要被罰錢,根本是擾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