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ive母公司COVER今日IPO 上市首日最高上看2000日圓

▲▼ hololive母公司COVRT今日IPO 上市首日最高上看2000日圓▲ COVER 今日在東京證交所上市。(圖/翻攝自推特友人 A)

▲ COVER 今日在東京證交所上市。(圖/翻攝自推特友人 A)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hololive 母公司 COVER 正式 IPO,COVER 在 3 月 27 日於東京證交所新興企業市場掛牌上市,股票代號 5253,為了東京證交所同步公開了公司簡介影片,在上市首日,COVER 的股價從開盤價 1,750 日圓,最高一度來到 2,000 日圓,低點則是落在約 1,390 日圓左右。

COVER 是一家結合 IT 與應用服務的開發商,以經營 hololive Production 等業務而聞名,旗下包含許多知名 VTuber,反映在 YouTube 訂閱數來說,hololive 旗下頻道擁有的訂閱數量,幾乎佔據了同一產業別的前十名。

本次 COVER 將會公開發行 150 萬股、出售約 1097 萬股、超額認購約 186 萬股,目前已知 COVER 在上市時,已發行股份(包括公開募股)為 6112.42 萬股,假如以 710 日圓的假定發行價格來估算,COVER 總估值上看 430 億日圓(約新台幣 97 億元)。

在 COVER 於東京證交所公開的未上市公司資訊當中,揭露了 COVER 在會計年度 2022 年 3 月的財報銷售額為 136 億日圓,經常利益則為 18.5 億日圓,從公司在 2016 年成長以來,以相當快的速度飛快成長中。本次掛牌上市所募得的資金,將會用於投資 VTuber 相關業務工作室的籌備資金,計畫在 4 月於東京都港區成立一間大型工作室。

除此之外,友人 A 也在本日發推公開了 CEO 谷鄉元昭(Yagoo)的上市儀式照片,稱很高興公司在今日正式掛牌上市,之後所有的工作夥伴都將會全力以赴,成為可以繼續支持大家的事務所。

關鍵字:hololiveVTuberCOVERYago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