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帶傘!巨大雲系蓋滿台灣「今晚雨區出爐」 冷空氣明接棒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買菜,菜市場,傳統市場,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晚到明晨中部以北降雨機率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晚到明晨受到一波華南水氣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將有短暫陣雨,不過明日白天雨勢就會趨緩,但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高溫只有18度左右,整體感受較涼冷,周四又會有一波雨勢,接著清明連假初期將可迎來相對穩定的好天氣,而下周可能會有鋒面系統影響,降雨範圍會再度擴大。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晚到明晨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雲多偶飄雨,不過明日白天降雨就會趨緩,剩下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上空有大片雲系。(圖/氣象局)

▲台灣上空有大片雲系。(圖/氣象局)

明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宜蘭只有18、19度,桃竹苗及花蓮22、23度,中南部26到28度。周三冷空氣減弱,北部、東北部高溫回升,屆時剩下北部、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降雨。

周四華南水氣再度增加,中部以北、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受到下雨影響,北部高溫略降約22度左右。周五開始天氣趨穩回暖,僅剩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周末北台灣高溫可回升到25、26度。

清明連假初期天氣穩定溫暖,但春天的天氣變化速度快,下周二到周四可能有鋒面系統南移,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若鋒面位置更南邊,連中南部都有可能降雨。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