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大智國小330師生補課日上吐下瀉 仍有6人住院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區大智國小驚傳師生群聚感染,300多人上吐下瀉及發燒。大智國小學生以及幼兒園在內今共有300多人在上周六補課日(3/25)陸續傳出身體不適,連老師也有31人出現症狀,截至今天為止還有6人住院。衛生局食安處接獲通報後也前往採檢,將24日的營養午餐樣本帶回。由於當天菜單中有蛋等菜餚,到底是食物中毒或是諾羅病毒,還要進一步釐清。

▲大智國小驚傳近330名師生上吐下瀉「6人住院」 補課日前午餐菜單曝光。(圖/翻攝大智國小臉書、市府提供)

▲大智國小驚傳近330名師生上吐下瀉「6人住院」,校方也緊急校內大消毒。(圖/翻攝大智國小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智國小校長鄭麗娟表示,上周已經通報衛生局,學生及老師從星期六陸續出現不適症狀,就醫診斷大多為諾羅病毒、腸胃型感冒等,到今天為止共有300多人因為嘔吐、發燒、腹瀉請假;另外也有學生因為擔心遭傳染請「防疫假」,總計今天周一共有368人請假未到校。

鄭麗娟指出,上週五是蔬食日,當天午餐菜單有蛋、豆干等。衛生局表示,為求謹慎已經同步進行食餘、環境等檢體採樣送驗中,初步結果最快2周後出爐,現已要求學校自設廚房暫停作業到3月28日,並進行造冊及人員健康管理,加強環境清消、強化個人手部衛生,宣導師生出現症狀者,儘速就醫暫不到校等防治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