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擋車扶駝背老婆婆過馬路 上楓棒球隊捕手+游擊手靦腆現身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上楓國小棒球隊兩名小球員因在馬路上攙扶老婆婆過馬路,被網友拍下後PO網,暖心舉動讓全網熱議,直讚「真正的男子漢」、「請表揚」。這兩名小球員身分也曝光,分別是在球隊擔任三壘手及捕手的張科閎,還有擔任游擊手的蘇亞各,兩位都是6年級,也是隊上主力球員。對於自己的暖心舉動引發眾多大人關注,兩個孩子面對鏡頭有點害羞不知所措,透露「幫助人後很開心」、「學校、爸媽都有說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上楓國小棒球員張科閎(左)、蘇亞各。(圖/民眾提供)

▲上楓國小棒球員張科閎(左)、蘇亞各日前過馬路時協助一名駝背老婆婆,被網友拍下PO網,影片也瘋傳,各界大讚好有愛心。(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小棒球員扶「彎腰婆婆」過馬路 30秒片瘋傳!千人讚爆:在台中。(圖/翻攝臺中市大雅區上楓國小棒球隊)

▲小球員扶老婆婆過馬路同時,馬路上的車輛也慢下來等待兩人通過。(圖/翻攝臺中市大雅區上楓國小棒球隊)

兩個小球員透露,23日上午要從宿舍走到學校時,看到一名老婆婆推車要過馬路,但行動相當不便也緩慢,且燈號已經變成綠燈,其中一人提議「要不要去幫忙?」另一人也立刻附和,兩人毫不猶豫分開行動,一人幫忙將推車推到對面路邊,一個人幫忙攙扶老婆婆過馬路。

張科閎說,幫助人後很開心,因為學校及爸媽都提過要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蘇亞各也說,雖然遲到幾分鐘,但幫助到人,且剛好教練人也在他們後方目睹全程,事後教練也對他們說,「表現很好,要維持!」

上楓國小棒球隊教練江宗霖表示,校內球隊自成立以來接受很多善心人士的協助,也教育孩子要知福、惜福以及珍惜,也要主動伸出援手助人。而張科閎跟蘇亞各平時也很乖巧,因為隊上還有低年級球員,會需要五、六年級高年級學長幫忙照顧,兩個人常照顧學弟們,過往也因此學習到助人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