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柯文哲討論「參選區域立委」 陳佩琪:我會關注長照議題

▲▼柯文哲妻子、醫生陳佩琪。(圖/Yahoo TV《今天誰來沛》提供)

▲柯文哲妻子、醫生陳佩琪。(圖/Yahoo TV《今天誰來沛》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針對2024總統、立委選舉,各政黨積極備戰並佈局人選,卸下台北市長身份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選總統態度明確,預計4月8日啟程訪美「面試」;不過柯文哲妻子、醫師陳佩琪27日透露,自己曾與柯文哲討論選區域立委,且要將重點擺在長照上面。

陳佩琪27日中午接受網路節目《今天誰來沛》訪問,主持人鍾沛君詢問,陳佩琪對很多時事有看法,有無被建議過未來從政?陳佩琪坦言,柯文哲當了8年市長,自己對政治耳濡目染會聽到一些事,自己以前不會有從政的考慮,但現在常常覺得社會發生了這麼多事情,「我也是覺得⋯我自己很有感。」

陳佩琪表示,有一次自己跟柯文哲討論到「我去選個區域立委」,對方並沒有說上不上,反而詢問她要關注什麼議題,「我是醫生,我說我要Focus(重點)在長照。」長照需要錢,當然需要追,所以也對於錢的來源很關注。

陳佩琪認為,去年選舉大家都關注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但這跟一般民眾哪有關係,自己反而常常詢問柯文哲,為什麼大家都在關注論文、不關注前瞻計畫,包括蓋新竹棒球場等,「你我的錢都有在裡面,前瞻計畫應該就是我們國民的錢嘛!那個是我比較Care(在乎)的。」

陳佩琪說,如果論文真的有抄襲,那就道歉、學位撤銷,也不會被抓去關,但前瞻計畫的錢去哪裡了,這可能會有一些法律問題,包括桃園羽球場天花板掉下來等,「我比較Care那一種,因為真的跟民生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