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頭當球」撞櫃12童被虐!桃園驚爆恐怖私托員 5箭齊射祭重懲

▲桃園市某私立托嬰中托育員對幼童抓頭撞櫃子等不當對待行為。(圖/民眾提供)

▲桃園市某私立托嬰中托育員對幼童抓頭撞櫃子等不當對待行為。(圖/民眾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某私立托嬰中心驚爆托育員涉不當照顧,抓著2幼童頭撞櫃子,市府社會局表示,經調閱檢視1個月420小時監視器畫面,經托育及法律專家學者研議後,今日決議針對2名不當照顧人員合計裁罰18萬元、限制不得擔任托育人員,並公布其姓名,托嬰中心管理不當將裁罰20萬元,同時終止該托嬰中心準公共托育合作契約,並調降去年評鑑結果為乙等。

桃園市一間私立托嬰中心在今年元月驚傳托育員將2名1歲多的幼童抓著頭,往幼童後方的櫃子撞過去,兩名幼童當下疑似被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坐在地上第一時間沒有任何反應,據了解,有吹哨者看不下去,父母才會到托嬰中心調監視器畫面,才讓事件曝光,更有家長爆料,托嬰中心甚至還給幼童吃「泡麵」,讓家長相當不能諒解。

社會局指出,社會局於今年2月10日接獲通報後,即命其提供1月9日至2月9日監視攝錄影音畫面,全面檢視活動班級及全體托育人員照顧行為,總計420小時畫面。經檢視畫面後,發現有12童受虐,社會局發現除了通報事件之兒童外,亦有其他活動區兒童疑似受到不同托育人員不當對待行為,社會局為維持家長及兒童權益,皆主動告知兒童家長,亦指派社工至家庭訪視,並提供4名有需求家長觀看監視錄影畫面。

社會局逐日查閱該托嬰中心全數班級之監視錄影音畫面後,邀集托育及法律領域專家學者召開會議認定該中心有2名托育人員違反兒少權法第49條,該托嬰中心未盡督導之責致發生妨害兒少身心健康情事,違反兒少權法第83條,決議將針對該托嬰中心從重裁罰20萬罰鍰;針對2名托育人員合計裁罰18萬罰鍰、不得擔任兒少福利機構工作人員,並公布姓名,並調降去年評鑑結果,從甲等降為乙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