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狂灌烈酒喝到斷片 醒來「腿恐怖腫爛」一姿勢害差點截肢

▲▼喝醉,喝酒,撿屍,酒杯,醉倒,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女子因為喝太醉,搞到自己差點被截肢。(圖/示意圖/CFP)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加拿大36歲女子安德森(Julia Anderson)和朋友聚會時喝到斷片,隔天醒來發現自己的雙腿腫成平常的2倍大,而且腫到無法走路,緊急就醫發現事發原因竟然與她的「睡覺姿勢」有關,後來嚴重到組織壞死,差點失去一條腿。

居住在安大略省的安德森,2020年2月因為喝得太醉,竟然因此導致自己被截肢,即使事發至今已經3年,她仍飽受嚴重的神經性損傷,晚上睡覺時常被痛醒。

安德森表示,她只記得當晚和朋友喝了很多伏特加,回家後就立即睡死,70歲母親桑德拉(Sandra Anderson)前來查看她時,發現她臉部朝下,整個人蜷曲在自己的腿上昏迷,趕緊把她叫起來發現她無法移動。

安德森送醫發現她的腿已經腫成平時的2倍,身體其他部位也很腫脹,醫生認為由於她整晚都壓在自己的腿上,導致血液不循環,肌肉組織缺血壞死,罹患名為腔室症候群(Compartment Syndrome)的病症,嚴重有可能因此喪命。特別的是,這種病症通常發生在車禍或是嚴重運動傷害的患者,像安德森是因為睡覺姿勢導致的案例十分罕見。

情況危急的安德森在多倫多市Michael Garron 醫院接受手術,又在加護病房接受2周治療,好不容易才脫離險境,然而即使住院長達5周後出院,腿部仍時常感到劇痛,讓她常常痛到無法下床,至今仍沒有完全康復。

安德森表示,雖然腿部仍然很痛,但她很慶幸躲過截肢命運,「我常常覺得自己很蠢,竟然因為喝到斷片搞成這樣,不過隨著時間過去,我現在比較能釋懷,這種事情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希望能幫助提醒大眾,喝酒不要過量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