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否認「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 民進黨:低估台灣人民

▲▼張志豪、林楚茵舉行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國民黨研擬兩岸論述,不再強調「一中各表」,訴求「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7日受訪否認,強調沒有這樣的論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請問現在國民黨的主張和論述是什麼?國民黨面對中國的立場,老是前後矛盾,自欺欺人,低估台灣人民的思考能力,國人早就看破手腳,令人遺憾。

張志豪表示,姑且不論這篇媒體頭版正確性,「九二共識」說了30年還說不清楚,版本不統一的共識還叫共識嗎?請國民黨不要再愚弄台灣人民,玩文字遊戲,如果說國民黨認為「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民進黨呼籲馬英九訪問中國時,應該對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闡述。

張志豪指出,「九二共識」的定義不僅國民黨與中共明顯不同,就連國民黨內部也有不同說法,所以朱立倫才會定調是「沒有共識的共識」,說了30年也說不清楚,根本是在自欺欺人,是欺騙台灣人民的政治詐術,也低估台灣人民的邏輯思考能力。

張志豪說,「九二共識」從一中各表,到「馬習會」只有一個中國,沒有各表,演變到現在的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國民黨混淆視聽的手法,已成國際鬧劇,中共當局一心要消滅中華民國,以金援外交誘使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然而,國民黨內的「馬英九們」視而不見,反而替中國講話,反過頭檢討台灣,替加害者檢討被害者,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

朱立倫今天稍早受訪說,祝福馬英九這次到大陸祭祖及青年交流,相信馬在對岸一定要能夠堅持中華民國立場,也會符合國人對兩岸關係希望更和平穩定的期待;至於傳出國民黨研擬兩岸論述一事,朱說,經過查證,不管黨中央、智庫,都沒有這樣的討論,也沒有這樣的會議、更沒有這樣的論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