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砍情敵131刀吊門把等死!他「一句話」求救 女友誤為健身錯生機

▲▼高雄情殺命案嫌犯逮捕畫面。(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何男砍殺小王逃亡1天後,躲在電梯夾層被逮。(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黃資真/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34歲何姓男子2022年5月懷疑前妻婚內搞外遇,氣得持水果刀狂砍吳姓男友131刀,前妻返家時發現大門反鎖,聽見吳男以微弱氣力說「我快沒氣力了」,誤認在健身離去,錯過救人機會,一審判處何男無期徒刑。高雄高分院法官認為何男涉案情節重大,有逃亡之虞,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

回顧此案,何男認為姚姓前妻在離婚前就搞外遇,之後又陸續因簽訂不合理的離婚協議書、趕出家門、子女扶養權、房產等問題爆發多次爭吵,去年5月6日早上9時許前往姚女住處找人理論。

然而何男開門卻發現前妻的吳姓男友穿著一條內褲躺在床上睡覺,失控持水果刀刺向吳男,一共砍殺131刀,途中還曾用健身用吊環連接尼龍繩綁住其頸部,再將吊環勾在廁所門把上,導致吳男最終因失血過多、窒息死亡。

▲▼苓雅殺人命案             。(圖/記者陳宏瑞攝)

▲何男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

事實上,在事發約18分鐘後姚女曾返回住處,她發現大門反鎖無法進入,敲門聽見吳男以虛弱聲音發出「我快沒氣力了」,誤以為是男友在健身,隨後離去,何男則趁機清理血跡,但血量過多根本無法清理,決定踏上逃亡之路。

中午12時許,姚女再度返回住處,才發現男友倒在血泊中,立刻報警,而何男逃亡1天後,在鼓山火車站旁身障電梯上方空間查獲躲藏被警方發現逮捕到案。

一審法官考量何男犯後坦承犯行,沒有前科,是因情緒管理不當才犯下殺人重罪,若施以長期監禁、教化,應足使其能深入反省,調整其性格,尚非全無教化之可能,因此依殺人罪判處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高雄高分院法官認為何男有逃亡之虞,經訊問何男即其辯護人意見後,亦對於延長羈押無意見,自4月13日起延長羈押2月。

▼何男使用之凶器。(圖/記者陳宏瑞攝)

▲▼苓雅殺人命案             。(圖/記者陳宏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