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徵召最快4月底定 侯友宜、郭台銘入約見名單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確定總統候選人採徵召方式產生,黨內人士預期提名程序有望提前,最快4月就能確定人選。此外,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表示,黨中央已確定會在本周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會面,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人,後續也一定會安排見面。

▲朱立倫、侯友宜共同出席新北市議會黨團交接典禮。(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目前尚未明確表態是否參選2024總統大選。(資料照/記者許靖騏攝)

被泛藍陣營視為最強人選的侯友宜,最近民調支持度持續下墜,甚至傳出黨內開始出現「疑侯論」。雖然國民黨已在上周拍板採取徵召方式產生總統候選人,但按照黨主席朱立倫規劃,預計6月間才會徵召並表態,到時候「最強母雞」是否還能振翅高飛,讓許多藍營支持者相當擔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內部預估會加速徵召時程,最快4月就能確定人選;傳聞,侯陣營的主流意見是打算等到6月新北市議會總質詢結束,再投入2024總統大選,但近期因為遲遲沒有表態,導致民調下降,內部人士也分為兩派意見,一派人認為應該維持原先的規劃,另一派人則覺得可以提前表態,侯本人則還未做出決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回母校板橋國小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中央後續也將約見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此外,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上周與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會面,針對黨內2024年總統人選徵召制度進行討論,接著,黨中央將在本周約見趙少康,之後包含郭台銘、侯友宜等人也都將安排會面。黃健庭表示,主要是因為過去張亞中、趙少康曾主張黨內需要初選,所以特別安排先與他們說明,「其他人選也當然會見,但目前仍未安排」。

侯友宜26日也表示,自己與朱立倫隨時可以電話聯絡,會同心齊力面對挑戰,同時也謝謝這段時間許多好朋友都有給關心鼓勵,大家都是希望為人民為國家多做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