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裁員已超過去年總和!518家砍逾17萬人 第一名是它

▲▼美國,亞馬遜,新冠,疫苗,口罩。(圖/路透)

▲亞馬遜今年前3個月開除最多人。(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今年科技業陷入震盪,3月都還沒過完,全球科技業裁員人數就已超過去年全年總合,超過500家科技公司共裁掉近17.2萬人,包括科技巨頭微軟、Google、Meta等,亞馬遜「Amazon」裁員人數最多。

「News 18」報導,今年截至3月23日,全球518家企業已裁員17萬1858人,超過去年1052家科技公司裁員的16萬1411人。今年最新裁員的科技公司Accenture,3月裁掉了1.9萬人。

亞馬遜則是所有科技公司中開除最多員工的人,今年目前已分3批裁員2.7萬人;第二多是臉書母公司Meta,分2批裁員2.1萬人;第三多是裁1.9萬人的Accenture;Google裁員1.2萬人居第4;微軟裁員1萬人;愛立信(Ericsson)裁員8500人;Salesforce裁員8000人;戴爾(Dell)裁員6650人;飛利浦裁員6000人。

線上IT人力公司「TalentOnLease」創辦人普拉卡許(Daya Prakash)表示,經濟放緩已對許多產業造成影響,IT產業也是其中之一。美國銀行危機可能讓更多公司停止招募,甚至裁員更多人,「矽谷銀行(SVB)對IT服務需求減少的潛在影響,可能會讓IT公司減少招募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