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雲端發票越來越難中獎?網友邏輯戰「點2原因」:用載具人變多

▲▼統一發票兌獎。(圖/記者許力方攝)

▲雲端發票有加開215萬組500元獎項。(圖/資料照)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政府推行雲端發票,每期加開100萬元、2000元、800元、500元獎項,鼓勵民眾使用載具索取雲端發票,可以額外多一次對獎機會,但有民眾發文感嘆,自從使用載具後,發票更難中獎了,不少人有感認同「用越久越不會中」,增開六獎取消後中獎率大幅降低,但也有過來人點出關鍵在於使用人數增加,在網路引發論戰。

財政部公布今年1到2月期統一發票中獎號碼,未料獎號一出,網路上哀鴻遍野,紙本發票戰場慘烈,有網友發文感嘆,超過百張發票但是槓龜,獎號出爐的時候只有「心碎的聲音」,不少人力勸「越來越難中了,好康的都用在雲端發票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端發票槓龜。(圖/爆廢公社)

▲網路出現許多雲端發票槓龜文。(圖/爆廢公社)

「爆廢公社」中出現大量載具發票中「槓龜」畫面的貼文,眾人哭喊「用了雲端後只中過一次200…之前用紙本幾乎每個月也中一張」、「沒中過半次」、「自從發票修改後已不抱任何希望了」。其中有一名網友質疑,自己以前100至110張發票就會中一張,但政府去年開始取消「增開六獎」的紙本發票獎項,讓中獎機率降低,遭其他人反酸「運氣差少牽拖,風向帶那麼爛」、「怎麼不用載具?」「我連續三期中獎了」

事實上,財政部為鼓勵民眾消費索取雲端發票,減少紙張浪費,取消紙本發票的200元「增開六獎」獎項,另外增加雲端發票專屬獎500元組數,且從原本100萬組,增加至現行的215萬組,自去年7至8月期起至今,每期加開,包含30組100萬元獎、1.6萬組2000元獎、10萬組800元獎,總獎金高達12.17億元,藉此提升民眾消費索取雲端發票意願。

不少網友推測,因為雲端發票獎項是固定的,「用載具人變多,難怪1年沒中雲端專屬獎了」、「載具用的人變多,變比較多人爭」「因為越來越多人用,中獎機率就會降低」,但有一派網友認為「以最後3碼為例,就是000至999,共1000個號碼,從其中選出幾個數字為中獎號碼,和有多少人參加有關嗎?」

過去也曾有鄉民在批踢踢發文抱怨,中獎率大幅下降,被留言狂酸「每期樣本數這麼低,用邏輯思考好嗎?以前高於機率算運氣好」、「雲端發票還多一組號碼可以對,你沒中是你的問題」、「中獎率0.3%,簡單的算術自己算。」

▲1、2月統一發票。(圖/《ETtoday新聞雲》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