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疑涉間諜行為北京遭逮 身分為藥廠員工

▲▼日本安斯泰來製藥(Astellas Pharma)。(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位於日本東京的安斯泰來製藥(Astellas Pharma)公司。(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中央社

日本共同社報導,一名50多歲日本男性3月因涉違中國國內法在北京市遭逮,26日已知其身分為日本安斯泰來製藥(Astellas Pharma)的員工。

安斯泰來製藥公關負責人受訪時證實這項訊息,不過,因為涉及員工個資及許多狀況尚未釐清,所以無法說明被逮員工的職稱、年齡及為何遭逮等細節。

安斯泰來製藥方面表示,將透過日本外務省蒐集相關資訊。

報導指出,這名日本男性有可能被認為涉犯反間諜法等,日本政府要求中國政府盡速釋放。

朝日電視台報導,相關人士透露,這名50多歲男性在日本大企業中國分公司擔任幹部,在北京被懷疑與間諜行為等有關,遭中國國家安全當局逮捕。目前已知這名男性是在結束外派準備返國前遭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中國實施反間諜法隔年的2015年起,不斷傳出有日本人涉及間諜行為等遭中國當局逮捕,若包括這次在內至少已有17人被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