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女驚見3隻鎧甲黑熊「全身長鱗片」變穿山甲! 動物園還原真相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大陸遊客前往河北唐山動物園,赫然發現3隻俗稱「狗熊」的亞洲黑熊長相怪異,皮毛像是「穿山甲」鱗片似的,明顯可見黑色的毛全都黏在一起,變成一片一片的,看起來很可憐,拍成影片吐槽「動物園把狗熊養成了穿山甲」,造成瘋傳。動物園對此回應,是熊自己打滾造成的,「牠會自己收拾好。」

▲▼女驚見3隻鎧甲黑熊、狗熊「全身長鱗片」變穿山甲! 唐山動物園還原真相。(圖/翻攝微博)

影片中,唐山動物園的亞洲黑熊區域裡,可見3隻黑熊正在活動曬著太陽,一隻蜷曲著身體躺在地上,另外兩隻則悠哉地走動,但牠們身上黑色的皮毛全結成了大大小小、形狀不一的「片塊狀」,密密麻麻黏在一起,被形容像是穿上了「鎧甲」。網友紛紛留言笑稱「下了點雨、又混了點土,熊孩子就成穿山甲了」、「你去給牠洗」、「自備裝甲」、「連熊都知道,在唐山要保護好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驚見3隻鎧甲黑熊、狗熊「全身長鱗片」變穿山甲! 唐山動物園還原真相。(圖/翻攝微博)

李姓女遊客23日目睹這一幕,於心不忍,拍下10秒畫面直呼「唐山動物園把狗熊養成了穿山甲」,認為黑熊的毛黏在一起,一片一片看起來很可憐,就像穿山甲的鱗片一樣,沒有看見工作人員,估計是怕天冷牠們感冒,所以沒有洗澡吧?

事實上,唐山動物園自18日起免費開放入園,試營運1個月,採取預約參觀,每天預約上限為1萬5000人,網友直指「自從上周開始免費,每周都能上熱搜。」影片在微博、抖音等社群媒體引發瘋傳討論。

對此,唐山動物園工作人員25日向媒體回應,聲稱黑熊身上結塊的皮毛,是因為牠自己在地上打滾磨蹭擦蹭上去的,「骨碌」著玩。因為地上繪有泥巴和水,一打滾就蹭到身上,「這是動物的習性,我們要尊重牠,不可能說為了乾淨,不讓牠打滾」,並稱這種情況下不需要園區的飼養員去打理衛生,動物的本能是自己會弄乾淨,且「因為牠是猛獸」,飼養員沒辦法在牠清醒的情況下幫牠洗澡。

關鍵字: 黑熊狗熊穿山甲唐山動物園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