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第3屆出口盃盲棒「英雄落地」 曾文誠:這裡就是經典賽

▲出口盃,曾文誠   。(圖/主辦單位提供)

▲曾文誠 。(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主辦的2023年第三屆「出口盃盲人棒球賽」,26日在新北市樹林區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開打,今年參賽隊伍維持4隊,來自全台各地的盲棒好手齊聚一堂,最終由來自高雄的雄霸盲人棒球隊13:2擊退夜魔俠盲人棒球隊,獲得冠軍。

上午的開幕典禮,包括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新北市議員洪佳君、前跆拳道國手現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秘書長宋玉麒等貴賓都到場支持,知名球評「曾公」曾文誠的致詞更是感動全場,「不管什麼天氣、環境,棒球永遠是公平的,盲棒選手臉上的笑容都跟張育成一樣燦爛。對我來說,這裡是真正的經典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參賽隊伍包括閃電盲棒隊、雄霸盲棒隊、夜魔俠盲棒隊,以及新成軍的戰神盲棒隊,當中後者是由台灣唯一身障棒球隊——戰神隊組軍,身障球員詹銘鴻、潘瑋杰兩位明眼人還矇起眼睛下場挑戰,直呼刺激。

「原本目標是上壘,只碰了兩個界外有點可惜。」潘瑋杰笑說,「平常我們都是用視覺,要突然把聽覺放大實在很困難,很佩服他們都能聽聲辨位。」

潘瑋杰同時是主辦單位身障棒協理事長,他表示,成立戰神盲棒隊是新的突破,讓更多盲人朋友加入體驗,「今年還有像賴ki這樣的年輕世代參與,透過新媒體的力量,讓大眾知道我們的理念,跟視障朋友的力量,只要一點點你我的幫助,他們可以散發出不一樣的光芒。」

閃電莊詠安今天屢屢上演美技,包括一次關鍵守備後擺出帥氣的「超級英雄落地」姿勢,助隊8:6力克戰神拿下季軍。三屆元老的他,因視網膜腫瘤導致天生全盲,不過他跟家人討論後選擇就讀一般學校,希望正常讀書、升學,跟明眼人無異。

原本就喜歡「看」棒球的莊詠安,偶像是前兄弟象巨星「恰恰」彭政閔,「佩服他的經歷,更欣賞他的態度,我在打棒球的時候感覺我跟他——以及跟所有正常人能做一樣的事,覺得很開心。」若有朝一日能與偶像見面,希望做什麼?他笑說:「應該會很緊張吧,握個手、簽個名就好了。」

盲人棒球源自於1976年,英文名為「Beepball」,因球會發出聲響讓選手判斷位置,故以此名。球、壘包均會發出聲響,打者成功擊球後,控壘員會隨機開啟一壘或三壘(盲棒只有兩個壘包)的蜂鳴器,擊球跑壘員需朝該壘包奔跑,在防守球員完成接球動作之前上壘即得1分,最終分數多的贏。

結束出口盃盲棒後,身障棒協今年還有一件大事,預計9月將啟程日本,參加睽違5年的世界盃身障棒球賽,預計4月23日開訓,為台灣的身心障礙人士在國際發聲。

▲出口盃。(圖/主辦單位提供)

▲出口盃,新成軍的戰神盲棒隊。(圖/主辦單位提供)

關鍵字: 出口盃曾文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