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接地祭「美味森市」登場 異國料理串起多元文化情誼

▲新北接地祭「美味森市」登場 異國料理串起多元文化情誼。(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2023新北市多元文化節以「接地祭」為主題,用食物來認識多元文化起源。(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2023新北市多元文化節以「接地祭」為主題,讓民眾用食物來認識多元文化的起源,今(26日)市長侯友宜出席系列活動「美味森市」,歡迎大家在3月15日至4月15日這段期間前來,透過美食了解異國風情,串聯文化間的情誼。

參觀攤位時,市長侯友宜和野廚林擠米一起動手野炊烤肉,並與宏國德霖科大的學子們一起做野草沙士及擀薄餅,體驗自然飲食的特色文化。侯友宜說,新北市人口眾多、族群多元,而飲食是多元文化的一環也是認識異國文化的捷徑,期待大家閒暇之餘前來多元文化節,透過美食認識不同族群的文化故事與生活,也讓新住民朋友在新北也能一嚐家鄉味。

▲新北接地祭「美味森市」登場 異國料理串起多元文化情誼。(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多元文化節接地祭「美味森市」登場,侯友宜歡迎大家用美食串起多元文化情誼。

文化局表示,飲食最能顯現一個文化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2023年多元文化節以食為主軸,以有豐富多元植物的四號公園為場景,安排緬甸街美食、異國樂舞表演,以及能仁家商、宏國德霖科大餐飲系師生們精心特製的風味料理,加上緬甸、印度、泰國、原民、臺式等各類生活選品及文化體驗攤位。有關2023新北市多元文化節一系列相關活動,詳情可至「新北市多元文化節」活動網站查詢。

▲新北接地祭「美味森市」登場 異國料理串起多元文化情誼。(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基隆市府加碼補助2000萬 國中小營養午餐升級加菜

►海關海巡聯手打擊走私!馬祖私運6萬Kg活龍蝦赴大陸 開罰9861萬

►捐贈300公斤白米助弱勢 副市長邱佩琳感謝天行者、天愛協會

►北海岸菜車孤輪盃!翹孤輪影片被傳IG...桃園男下場慘

►偷高檔洋酒留空盒「皇家禮砲藏外套」 愛喝買不起...犯案逾20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