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還繳台灣健保費? 劉樂妍曝「赴陸7年沒醫保」:求助無門只能等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劉樂妍2016年移居大陸發展事業,多年來遭受不少網友攻擊,常被質疑為何還在使用台灣健保,她26日寫下長文透露箇中原因,主要是健保費綁定帳戶扣款,至今不曾缺繳,「有什麼資格叫我不要用啊?」而且她赴陸7年始終沒有醫保,直到最近好不容易才申辦完成。

▲劉樂妍赴陸7年一直沒有醫保,直到最近才得以申辦。(圖/翻攝自臉書/劉樂妍)

▲劉樂妍赴陸7年一直沒有醫保,直到最近才得以申辦。(圖/翻攝自臉書/劉樂妍)

劉樂妍解釋,即使已經搬到大陸居住7年,但一直以來都還是按時繳台灣各種保費和房貸,其實是相當沉重的負擔,「我根本沒有不交款的機會,它就一直的一直的一直在我的房貸戶頭裡自動扣款,即使我已經3、4年沒回去被除籍了。」但她至今依然不曾缺繳任何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大陸也有醫保,但劉樂妍這7年來一直都沒有加入,因為不符資格。她去年終於看到新聞說開放台灣人申請,到處去打聽,卻發現各單位都不清楚怎麼申辦,「所以我求助無門。只能等待。」她先前住在河北燕郊,聽說居委會可以幫忙申報醫保,也去報了名,但得到的答案還是「台灣人沒有辦法參加」。

▲劉樂妍多年來一直不符大陸醫保申請資格。(圖/翻攝自臉書/劉樂妍)

▲劉樂妍多年來一直不符大陸醫保申請資格,求助無門。(圖/翻攝自臉書/劉樂妍)

劉樂妍坦言:「其實我自己也知道這樣是非常危險的,我不敢做任何危險的事,我也不敢開快車,我甚至不敢在街上穿越馬路或是騎電動車。因為我怕萬一有人不小心碰到我,如果我在大陸出了意外要進醫院,沒有醫保,身上也沒有充裕的現金。」甚至想好如果真的出了意外,就乾脆不要繼續燒錢治療。

▲劉樂妍今年生日終於申辦醫保卡。(圖/翻攝自臉書/劉樂妍)

▲劉樂妍今年生日終於順利獲得醫保卡。(圖/翻攝自臉書/劉樂妍)

所幸,今年大陸政策開放,劉樂妍終於得以申請醫保,拿到醫保卡之後,還發現製卡日期剛好是自己的生日3月23日,令她相當激動:「我也期許自己永遠健康,努力賺錢,多給國家交稅,盡量不要用到醫保,死的時候,能夠死於瞬間。保持器官的完整不破碎,把可以用的器官統統捐出去。這就是我的願望了,謝謝祖國媽媽愛我。」也說這是一份太棒的生日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