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周天成苦戰3局不敵日本黑馬 瑞士賽亞軍作收

▲▼周天成。(圖/CFP)

▲周天成。(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台灣一哥周天成在超級300系列瑞士公開賽一路挺進冠軍戰,今日與世界排名第37的「日本黑馬」渡邊航貴爭冠。小天先失掉首局,雖然次局扳回一城,將戰線延長到第3局,但他開局意外陷入0比8的不利局面,最終在苦戰超過1小時後,仍以20比22、21比18和12比21落敗,錯過個人本季首冠。

世界第6的周天成上周意外在全英公開賽首輪就爆冷出局,所幸本周狀況調整得宜,在瑞士賽連續擊敗「同鄉」王子維、戚又仁前進8強,接著收到馬來西亞小將黃智勇的「退賽禮」順利晉級4強,準決賽強碰宿敵、世界球王安賽龍,小天打出精彩表現,以直落2勝出,止住對戰7連敗,搶下冠軍戰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今晚與世界第37的「日本黑馬」渡邊航貴爭奪個人本季首冠。渡邊航貴開賽展現旺盛的進攻企圖心,率先取得3比2領先,小天則穩紮穩打,以4比3反超,靠著對手連續失誤,取得5比3領先,逐漸掌控比賽節奏,並以11比7進入技術暫停。

▲▼  世錦賽,周天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周天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暫停過後,渡邊航貴追到10比12,周天成很快穩住陣腳,猛力殺球讓對手回球出界,拉開14比10領先,隨後小天提出挑戰,挑戰成功再收下分數,分差來到5分。但對手韌性十足,硬是追到18平,渡邊航貴隨後以19比18反超,還好小天沉著應戰,再扳成19平,雙方一路纏鬥到20比20。

可惜周天成關鍵時刻連掉2分,以20比22遭逆轉失掉首局。進入次局,雙方開局又戰成3比3,小天一度陷入6比9落後,還拚到手臂內側擦傷流,讓渡邊航貴以11比8進入技術暫停,所幸小天沒有洩氣,下半局展開反擊,連拿5分將比數反超為17比16,反以20比18取得2個局點,再以21比18扳平戰局。

身為「3局專業戶」的周天成,第3局開局卻意外連掉8分,落入0比8的不利局面,雖然努力追趕了5分,渡邊航貴仍以11比5進入技術暫停。暫停過後,小天奮力追到8比11,無奈體能下滑之下,最終仍無力扭轉局面,本屆瑞士賽以亞軍作收。

關鍵字: 羽球瑞士賽周天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