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猿」趴趴走!楊梅菜園驚見狒狒腳印 疑偷吃落跑行蹤不明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桃園日前上演「狒狒大逃亡」,至今仍在持續搜捕中,今(26日)可能是天氣降溫以及下雨關係,目前未傳出狒狒出沒的消息,不過「桃園市抓狒戰情室」指出,楊梅鎮富岡地區的菜園內疑似有狒狒偷採摘蔬菜食用,且留下腳印等痕跡,後續將鎖定附近空屋廢墟著重搜索。

東非狒狒日前在桃園市平鎮、楊梅與新屋地區出沒,25日上午被民眾目擊出沒在新屋區和楊梅區民有路附近,也有住在楊梅區民生街338巷附近的民眾,發現狒狒爬進家中倉庫偷吃地瓜,甚至還外帶離開,26日則傳出位於楊梅鎮富岡地區的菜園內疑似有狒狒偷吃農作蹤跡。

▲▼桃園狒狒逃亡,農業局追捕進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目擊民眾提供狒狒曾在菜園偷吃農作蹤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針對最新追捕進度,農業局指出,今天延續昨天的追捕,一早就加派2組人馬在昨天追捕現場待命搜尋,方向以楊梅區民有路附近往新屋搜索,考量今下雨天候不佳,狒狒可能轉往廢墟、空屋等避雨處躲藏,因此追捕重點將會聚焦在鄰近的廢棄空屋。

另外,桃園市動保處在今下午4時許,運來一個鐵籠子交給農業局,民間業者也開貨車到「抓狒戰情室」據點,把鐵籠子載走,今晚將進行改裝後,放置香蕉在籠裡,再投放狒狒可能出沒地點進行誘捕。

▲▼東非狒狒。(圖/記者陳以昇攝)

▲「抓狒戰情室」準備出動秘密武器抓東非狒狒。(圖/記者陳以昇攝)

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科長鄭伊娟呼籲,因狒狒仍在脫逃中,若遇到或發現狒狒,要謹記「四不」原則,包括不要眼神對視、不要露齒微笑、不要尖叫、不要轉過身奔跑,因為露齒對狒狒來說是威嚇,若手中有食物要放下並緩慢離去,並立即打1999通報當地縣市政府,當地家長也務必注意孩童安全。

▼林務局提醒遇到狒狒不要微笑、尖叫或逃跑。(圖/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提醒遇到狒狒不要微笑、尖叫或逃跑。(圖/林務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