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宏都拉斯 時代力量黨主席:中國惡劣手段令人不齒

▲▼立委王婉諭出席台灣公民人權聯盟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王婉諭回應時事議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26日上午9點半正式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2小時後中國政府也火速宣布與宏都拉斯建交。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王婉諭表示,中國多次介入我國與他國邦交關係,惡意打壓台灣與國際友人交流空間,手段實在相當惡劣,為人所不齒。

王婉諭今天表示,在中國的百般介入下,今天上午我國政府宣布正式與宏都拉斯斷交,中國多次介入我國與他國邦交關係,惡意打壓台灣與國際友人交流空間,手段實在相當惡劣,為人所不齒。

王婉諭補充,值此之時,她更要正告前總統馬英九,作為中華民國的卸任元首,在中國搶奪我邦交國的此時此刻,更應取消訪中行程,對中國的行為表達嚴正抗議,若馬前總統執意訪中,導致國際社會接收錯誤訊息,那未來馬英九及其所屬陣營,必將承受台灣人民最嚴厲的檢驗與批判。

王婉諭表示,台灣作為世界民主陣營的一員,不會被中國孤立台灣的手段動搖;相反地,台灣會挺直腰桿,持續與國際社會建立互惠共好的交流互動,時代力量也將貫徹民主人權的價值,堅定台灣主權立場,在國際外交場合繼續為台灣發聲。

國民黨日前表示,對馬英九訪陸之行致上祝福之意,國民黨不斷透過行動實踐「親美,友日,和陸」方針,證明以「交流取代交惡,對話代替對抗」的方式,可以有效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民主及維護區域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