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行蹤不明!戰情室出動「秘密武器+香蕉」 展開誘捕大戰

記者陳以昇、劉人豪/桃園報導

在桃園四處遊蕩的東非狒狒,今(26日)可能是天氣降溫以及下雨關係,目前未傳出難到牠出沒的消息,為了捕捉四處竄逃的東非狒狒,「抓狒戰情室」準備出動秘密武器,改裝鐵籠子放置香蕉在籠裡,投放在東非狒狒可能出沒地點進行誘捕。

▲▼東非狒狒。(圖/記者陳以昇攝)

▲「抓狒戰情室」準備出動秘密武器抓東非狒狒。(圖/記者陳以昇攝)

東非狒狒日前在桃園市平鎮、楊梅與新屋地區出沒,桃園市農業局甚至成立「桃園市抓狒戰情室」,結合相關單位全力投入搜捕行列。桃園市動保處在今下午4時許,運來一個鐵籠子交給農業局,民間業者也開貨車到「抓狒戰情室」據點,把鐵籠子載走,今晚將進行改裝後,放置香蕉在籠裡,再投放狒狒可能出沒地點進行誘捕。

▲▼東非狒狒。(圖/記者陳以昇攝)

▲動保處展示抓狒狒的麻醉槍。(圖/記者陳以昇攝)

農業局指出,今天延續昨天的追捕,一早就加派2組人馬在昨天追捕現場待命搜尋,方向以楊梅區民有路附近往新屋搜索,考量今下雨天候不佳,狒狒可能轉往廢墟、空屋等避雨處躲藏。

農委會林務局表示,一旦這隻狒狒「落網」,將請地方政府先確認物種、找違法飼養者,並予以開罰;就算找到飼主也會沒入,並考慮安置在台北市立動物園或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