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英九將赴陸 謝長廷祝福:江湖險惡,請他保重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2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日前民進黨批評馬英九「擁抱綏靖主義」,但國民黨反指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曾於2012年到福建謝氏宗祠祭祖,還感動落淚。謝長廷26日表示,他跟馬英九選過總統,不適合提出評論,「江湖險惡,路途難走,請他保重」。

▲▼謝長廷今天下午出席新書發表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謝長廷今天出席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圖同)

▲▼謝長廷今天下午出席新書發表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謝長廷今天下午出席《謝長廷:台灣與日本善的循環》新書發表會,媒體會中關注馬英九將赴陸祭祖一事,謝長廷幽默回應說,自己不適合提出評論,因為自己跟馬英九選過總統,而且自己輸了,「我說他笨,我更笨」,所以就是說,祝福他啦,江湖險惡,路途難走,請他保重。

謝長廷於2008年曾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搭檔選正副總統,當時馬英九與蕭萬長搭檔,獲得超過765萬票高票當選,謝長廷僅獲得544萬餘張選票支持。

國民黨日前表示,對馬前總統訪陸之行致上祝福之意,國民黨不斷透過行動實踐「親美,友日,和陸」方針,證明以「交流取代交惡,對話代替對抗」的方式,可以有效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民主及維護區域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