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嗆中共「製造區域緊張元兇」 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

▲▼外交部記者會擬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圖/記者黃國霖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我國在26日早上9時半正式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2小時後中國政府也火速宣布與宏都拉斯建交。針對中方聲稱宏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是「順應大勢、合乎民心的正確抉擇」等語,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製造區域緊張情勢的元兇。

外交部今天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臺灣,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也是現狀,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再錯誤解釋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妄圖壓縮台灣開拓國際空間與參與,外交部予以最嚴正駁斥與最強烈譴責。

外交部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指著其統治領域外的地區,包括台灣,片面宣稱為其領土主權,是製造區域緊張情勢不斷升高的元兇,我國政府會和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現狀,避免遭到中國威權政府的片面改變。

外交部重申,我國不會屈服於中國威權政府的壓力與外交打壓,會堅守自由民主的價值,積極聯合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共同致力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並爭取台灣應有的國際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