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垂正親訪金門陸配 承諾「服務兩岸人民都可尋求協助」

▲▼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訪視陸配,承諾對方在台灣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尋求海基會的協助。(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訪視陸配,承諾對方在台灣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尋求海基會的協助。(圖/海基會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近日前往金門縣烈嶼鄉,關懷來自重慶覃姓陸配所開的川菜小吃店,除了品嚐道地的川菜外,同時了解她們在台的生活狀況,並表達海基會的存在就是服務兩岸人民的溝通橋樑,陸配在台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尋求海基會的協助。

邱垂正近日在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議員洪鴻斌、議員楊育菡及縣長秘書王中聖等人陪同下,前往烈嶼鄉探視覃姓陸配,並品嚐她道地的川菜佳餚。在訪視的過程中,他了解到,來自四川重慶的覃姓陸配,遠嫁至烈嶼16年,獨自帶大三個孩子,為了生活她以家傳的手藝開立「辣妹子小吃店」,主打道地的川菜,如今已成為烈嶼的美食名店,獲得在地鄉親與各地觀光客的肯定。

邱垂正向覃姓陸配表示,海基會的存在就是服務兩岸人民的溝通橋樑,陸配在台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尋求海基會的協助;而覃姓陸配則說,自己離鄉背井嫁來金門,後來成為單親媽媽,但在金門鄉親的幫助下,三個孩子都平安健康的成長,餐廳的生意也漸入佳境,現在她覺得生活好幸福。

海基會表示,覃姓陸配憑藉一手道地川菜好手藝,獲得眾多饕客們的讚許,也計畫擴大餐廳的營業,在邱垂正等人的祝福與承諾協助下,預計六月將可擴大營業,大家也表達屆時將再度光臨,也推薦所有來到烈嶼觀光的旅客,一定要來品嚐覃姓陸配的好手藝。

▼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訪視陸配,承諾對方在台灣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尋求海基會的協助。(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訪視陸配,承諾對方在台灣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尋求海基會的協助。(圖/海基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