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開航馬祖南竿!評估保留居民機位 陸客來不了「交長曝關鍵」

▲▼華信航空3月26日台北-馬祖南竿開航,交長王國材視察。(圖/交通部)

▲華信航空3月26日台北-馬祖南竿開航,交長王國材出席活動。(圖/交通部)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華信航空今(3月26日)開航台北-馬祖南竿航線,初期規劃每天往返一班,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隨旅客增加,服務量能也會增加,除旅行社包機外,保留馬祖居民機位也會來進行。針對陸客來台旅遊仍卡關,王國材表示,中國開放出國旅遊試點國家沒包括台灣,兩岸觀光需要兩岸一起努力。

華信航空今3月26日起新開闢台北-馬祖南竿航線,初期規劃每日往返一班,以70人座的ATR飛機執行飛航任務。班機時間以方便旅客搭乘為考量,台北-南竿AE7901班次上午10:30由松山機場起飛,11:30抵達南竿機場;南竿-台北AE7902班次中午12:20由南竿機場起飛,13:15抵達松山機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明兩日赴馬祖考察,王國材今出席開航活動時表示,馬祖是個有非常多好景點的地方,立榮87年飛北竿,92年飛南竿,立委認為馬祖應該要有2家以上航空公司良性競爭,也符合觀光客需求,108年起就請華信籌備,包括機師、飛機等機務、航務都已通過審查,今天開航,透過航空公司飛航能量增加,讓馬祖觀光進一步成為全世界矚目的地方。

▲▼華信航空開航馬祖南竿。(圖/華信)

▲華信航空開航馬祖南竿。(圖/華信)

針對開航初期幾班傳出都被旅行社包機包下,王國材表示,經初步了解,目前一開始是這樣,一天一班,隨旅客增加會再提升服務能量,保留馬祖居民個人機位部分也會來進行。

媒體詢問是否看好小三通中轉帶來更多觀光旅客,王國材表示,他非常看好,中轉以後搭立榮和華信航空到台灣來,對整個馬祖觀光有正面影響,他樂觀其成。

至於陸客來台觀光仍卡關,王國材指出,昨天(25日)剛好是一百萬觀光客來台旅遊,他非常歡迎陸客到台灣來,108年中國大陸禁止自由行來台,109年團客也被禁止來台,最近中國開放60多個國家可以出國,但沒有包括台灣,兩岸觀光需要兩岸一起努力,大陸釋出善意,台灣也會一起來努力促成兩岸觀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