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投顧老師頻催「匯款了嗎?」 聽到這句話秒掛斷

▲▼鳳山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攝)

▲陳姓婦人(左)疑似遭詐騙,員警加以勸阻。(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鳳山一名陳姓婦人(60歲)接到疑似詐騙集團佯裝成投顧老師的電話,拉她進LINE群說要推薦她一檔飆股,並隨即慫恿她到銀行匯款5萬元,銀行人員發現陳婦要匯款的帳戶是警示帳戶,通報警方到場處理,員警在與陳婦溝通過程中,長髮女投顧剛好來電急催「匯款了嗎?」, 婦人回了一句「警察在我身邊」,對方秒掛斷電話,婦人才知道受騙。

▲▼鳳山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攝)

▲陳姓婦人準備匯款時,詐團來電詢問。(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陳姓婦人是24日下午3時許,到鳳山區中山路某銀行欲匯款5萬元,行員發現受款帳戶已被通報警示,故通知警方到場處理。成功派出所警員許凱棟、警員趙秦關心了解下,陳婦聲稱於網路上看到投資股票管道,與對方互加LINE好友連繫後,對方是一位長髮的投顧女老師,稱這檔股票會高速飆漲、保證獲利,陳婦心動便想投資。

▲▼鳳山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攝)

▲詐團佯裝成投顧女老師。(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在警方詢問陳婦過程中,對方又剛好打電話來詢問婦人目前匯款情形,陳婦向其告知身旁有兩位警察,對方聽聞後秒回「不用匯了!」警員許凱棟見狀後明確指出是詐騙集團作賊心虛,且查證對方指定戶頭是警示帳戶無誤,告知陳婦此為常見的投資詐騙手法,陳婦恍然大悟,警方再宣導相關案例,告誡莫要白白蒙受損失,陳婦頻頻感謝警方,保住辛苦存的積蓄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