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研究:中樂透「女性短期離婚率翻倍」 男性離婚率大降40%

▲▼英國一對夫婦中樂透頭獎,獎金高達4億新台幣,將部分獎金贈送給30幾位親友。(示意圖/達志影像)

▲根據瑞典樂透中獎者的研究結果發現,已婚男性離婚率降低,已婚女性短期離婚率上升。(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瑞典最新研究發現,「中樂透」對家庭帶來的影響是好是壞,可能與獲獎者的性別有關。假設同樣贏得獎金100萬克朗(約新台幣285萬元),已婚男性的離婚率會大幅降低40%,已婚女性的短期離婚率卻幾乎翻倍。

這項研究由瑞典社會研究所、斯德哥爾摩大學經濟系、紐約大學經濟系及巴塞隆納大學經濟系學者主導,並且發表在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NBER)。他們以瑞典的樂透中獎者為樣本,分析大規模正向財富對婚姻及生育的影響。

團隊發現,如果中獎100萬克朗,男性除了離婚率降低以外,未婚者在未來5年結婚的機率也上升30%,且不論結婚與否,都會與伴侶生下更多孩子。但對女性而言,唯一顯著影響只有2年內的短期離婚率,長期離婚率及生育等方面則無顯著影響。

團隊根據研究結果指出,財富使得男人對現任或未來伴侶更有吸引力,但也能讓女性更早擺脫不滿意的伴侶。很可能的是,財富會加速離婚,而非造成更多離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