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龍捲風狂襲餐館「8人衝進冷藏庫」 下秒掀飛屋頂全毀了

▲▼ 美國密西西比州城鎮羅靈福克的餐館Chuck`s Dairy Bar全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密西西比州城鎮羅靈福克的餐館Chuck's Dairy Bar全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西比州24日晚間遭受龍捲風強力橫掃,短短1小時的破壞路徑長達約270公里,城鎮羅靈福克(Rolling Fork)甚至被一夜夷平。當地一間餐廳的老闆與員工為了保命,現場8人全部衝進冷藏庫,連門都還沒來得及帶上,屋頂就被掀飛,門縫外只剩下一片天空,餐廳全毀。

綜合今日美國報、路透等報導,提姆與崔西哈登夫妻倆(Tim and Tracy Harden)16年前在羅靈福克買下餐館「Chuck's Dairy Bar」,此處是當地人相當喜愛的聚會地點。就在24日晚間,餐廳老闆、員工與部分顧客得知會有風暴來襲,試圖躲在餐廳內避難。

▲▼ 美國密西西比州城鎮羅靈福克的餐館Chuck`s Dairy Bar全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突然之間,燈光一閃,有人大喊『冷藏庫』」,崔西哈登透露,在龍捲風來襲當下,所有人衝進走入式冷藏庫之中,丈夫提姆頂著風要關上冷藏庫的門,但龍捲風速度之快,「門都還沒帶上,他就能(透過門縫)看到天空,屋頂被掀飛。」

這場龍捲風把餐廳全毀,直到一名倖存下來的顧客清除冷藏庫門前的瓦礫之後,崔西與其他7人才得以脫困,還好所有躲在冷藏庫裡面的人全都平安無事。

This was my sister Tracy Hollins Harden and her husband Tim’s business. Chucks Dairy Bar it is now gone but what a...

Cassandra Hollins-Norman 發佈於 2023年3月25日 星期六

美國國家氣象局密西西比州傑克遜氣象學家普萊斯(Nicholas Price)表示,龍捲風約莫在地面停留1小時,形成約270公里的破壞路徑。人口僅約1900人的城鎮羅靈福克受災最為嚴重,民宅淪為殘磚碎瓦,壯碩樹幹猶如細小樹枝那樣被折斷,汽車像是玩具般被扔在路旁。

羅靈福克的市長沃克(Eldridge Walker)25日沉重表示「城鎮消失了」,許多建築及住宅一夜之間被夷為平地,但救援工作正在進行。

密西西比州州長里夫斯(Tate Reeves)在所有受影響的郡發布緊急狀態,「我對於這些風暴造成的破壞及生命損失感到非常悲痛」 ,承諾州政府將盡一切努力,向有需要的人提供資源協助重建。美國總統拜登與地方官員談話後為受災民眾祈禱,也誓言將聯邦資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