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曝「推薦大法官」起心動念 不是為了賺錢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謝系色彩濃厚的新文化基金會近期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大法官,引發討論。謝長廷26日表示,已經勸幕僚不要推薦了,大法官的任務主要是解釋《憲法》,他主張兩岸要透過《憲法》來解決,這是他的想法,「所以我才會起心動念」。

▲▼謝長廷今天下午出席新書發表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謝長廷今天下午出席《謝長廷:台灣與日本善的循環》新書發表會時,被媒體詢問如何看待有幕僚推薦他擔任大法官一事?謝長廷說,「我已經勸他不要推薦」,不過他要澄清,幕僚推薦沒有什麼「不要臉」的,因為大法官本來就是自己可以推薦的,也就是說,要看「有沒有資格」。

謝長廷表示,大法官的任務主要是解釋《憲法》,他的政治主張,在兩岸是《憲法》各表,所以台灣未來解決問題,要透過《憲法》來解決,這是他的想法,「所以我才會起心動念」,不是為了「賺錢」而起心動念,前幾天有年輕朋友質疑,他是為了要找工作、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沒有信心才出此言,他聽了蠻難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