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AIT:強烈鼓勵所有國家與台擴大交往 站在民主一方

▲▼外交部記者會擬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圖/記者黃國霖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上午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26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與友邦宏都拉斯斷交,痛批宏國恣意需索。美國在台協會(AIT)稍早回應,美國強烈鼓勵(strongly encourage)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的交往,並繼續站在民主、良善治理(good governance)、透明化以及遵守法治的一方。

AIT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雖然宏都拉斯的行動是一項主權決定(sovereign decision),重要的是須注意,中國經常做出許多承諾換取外交承認,但最終卻未兌現,在拉美和世界各地,最近都可見許多此類案例。

AIT發言人指出,無論宏都拉斯的決定如何,美國都將根據長期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繼續深化擴大與台灣的交往。

AIT發言人表示,台灣是一個可靠與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台灣在世界各地的伙伴關係,都為那些國家人民帶來具重大意義與持續性的助益。

AIT發言人在聲明中強調,美國強烈鼓勵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的交往,並繼續站在民主、良善治理、透明化以及遵守法治的一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