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3年多 深圳飛台灣直航班機恢復

▲▼深圳飛台灣直航班機恢復。(圖/翻攝微博)

▲深圳飛台灣班機。(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強/綜合報導

陸委會9日宣布恢復兩岸10個直航點,時隔兩周多,第一個航班終於在26日上午從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出發,預計中午前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據了解,該深圳航空的航班已於上午9時45分起飛,機上旅客共有143人,接近滿員,由空中巴士A320執飛,預計上午11時4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包含深圳、廣州在內的兩岸10個直航點在9日宣布恢復,此航班為恢復之後的第一個航班,同時,也是時隔3年多來,深圳機場恢復的第一個台灣航班。

根據央視報導,深圳機場董事長陳繁華日前受訪表示,他們一直都在關注兩岸疫情防控政策的調整和優化,之前也跟航空公司做了很多溝通、準備,包括人員的儲備、設施設備的保障場地優化等,「目前已經就緒,隨時都可以迎接兩岸恢復通航。」

陳繁華還說,下一步還會繼續跟航空公司溝通,爭取復航更快,隨著疫情防控轉段,兩岸的商業往來和探親訪友這種航空需求還是非常巨大的,「從目前的情況判斷,市場需求還是很旺盛,所以復航的航空公司會採用寬體機來執行航班,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是指日可待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