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姐冠軍」黎燕珊錯嫁家暴夫!失婚0贍養費扛生計崩潰…女兒1句話救回她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香港女星黎燕珊是首屆亞洲小姐冠軍出身,踏入演藝圈拍戲走紅,更曾來台主演八點檔神劇《廈門新娘》,戲裡嫁給廖駿飾演的自閉症丈夫,美麗堅強的形象令台灣觀眾印象深刻。她1992年不顧反對嫁給有家暴史的男星劉永,生下一對兒女後離婚,失婚的她獨力養大兩個小孩,現在再度活躍電視圈。

▲▼黎燕珊是首屆亞洲小姐冠軍出身。(圖/翻攝自陸網)

▲黎燕珊是首屆亞洲小姐冠軍出身。(圖/翻攝自陸網)

▲▼黎燕珊來台演八點檔《廈門新娘》走紅。(圖/翻攝自陸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黎燕珊曾來台演八點檔《廈門新娘》。(圖/翻攝自YouTube)

據港媒《香港01》報導,黎燕珊現年58歲,過去在演藝事業高峰之際,不顧外界反對,與盛傳有家暴前科的演員劉永結婚,婚後並陸續生下一個女兒、一個兒子,並淡出演藝圈。然而她的婚姻傳出與丈夫關係惡化,另一個謠傳是忍受不住丈夫家暴,但是當事人沒有證實,雙方2004年宣布離婚,且她沒有獲得贍養費,一個人撫養兩個孩子。

▲▼黎燕珊走出失婚低潮,回歸演藝圈繼續演戲。(圖/翻攝自IG)

▲黎燕珊在事業高峰期嫁給有家暴前科的男星劉永,經歷失婚低潮。(圖/翻攝自IG)

成了單親媽媽的黎燕珊,隨即陷入經濟困境,包括孩子的學雜費、住房費用等,最艱難時,身上只剩下3000港幣(約台幣1.1萬元),被迫從大屋搬到小屋。她曾在《日日媽媽聲》節目中透露,當時逼近崩潰,更一度有輕生念頭,某次見女兒受傷沒有擦藥,突然發瘋打了女兒一巴掌,怒吼:「為什麼妳不懂得自己?我死了妳怎麼辦?」不料女兒緊抓住她手說:「媽咪,不好啦,妳這樣會嚇到我和弟弟!」她描述自己當時像被狠狠打了一巴掌,「連一個小女孩都知道安慰我,難道我還要沉淪下去?」

黎燕珊就此振作起來,並且一邊做保險業務員,一邊回到電視台拍戲、接主持工作,逐漸改善經濟,又從小屋搬到大屋。她表示最低谷的時期,也不曾向人借過分毫,如今女兒長大當了空姐,兒子留學英國攻讀犯罪心理學畢業,曾說:「單親媽媽的堅強,是環境迫出來的,只要把痛苦變成享受,就能捱過去。」另外,她在2020年的母親節,曬出孩子從小到大寫給自己的母親節卡片,還有母子3人合照,感性寫下:「這些都是我的無價寶,看著你們健康成長就是媽媽最大成就。」

▲▼黎燕珊獨力養大一雙兒女。(圖/翻攝自臉書)

▲黎燕珊獨力養大一雙兒女。(圖/翻攝自臉書)

▲▼黎燕珊曬出孩子從小到大寫給她的母親節卡片。(圖/翻攝自臉書)

▲黎燕珊曬出孩子從小到大寫給她的母親節卡片。(圖/翻攝自臉書)

現在的黎燕珊在熱播港劇《廉政狙擊》飾演單親媽媽「群姐」,並且頂著素顏上鏡成為話題。戲外的她熬過失婚,獨自撫養兒女長大的歷練,戲裡再來詮釋單親媽媽,也被觀眾認為格外投入。

▲▼黎燕珊近期在港劇《廉政狙擊》扮演單親媽媽受矚目。(圖/翻攝自IG)

▲黎燕珊近期在港劇《廉政狙擊》扮演單親媽媽受矚目。(圖/翻攝自IG)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