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官方壓力「蛋價持續凍漲」 北市蛋商公會:下午定案

▲▼蛋價,缺蛋,蛋荒,蛋商,雞蛋,物價,通膨,洗選蛋,禽流感,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散蛋。(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台蛋荒持續,本周蛋價是否調漲,下午拍板。(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全台蛋荒持續延燒,因國內雞蛋缺口仍大、黑市橫行,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原訂本周再調漲蛋價3元,但傳出農委會以進口蛋將上架為由壓制漲價,蛋價將持續凍漲。台北市蛋商公會表示,目前還沒接到漲價的訊息,下周蛋價漲不漲,預計今天(26日)下午會定案,至於是否採取休市、不報價的策略,結果下午一併會出爐。

因國內雞蛋缺口短期無法解決,蛋價評議委員會原訂上周調漲蛋價,傳出遭農委會官方施壓凍漲,包括蛋價評議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都喊出要「無限期休市」拒絕報價,因產地價和盤價,已經實際交易價格脫勾,但本周再傳出農委會以進口蛋陸續抵台為由,要求持續凍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北市蛋商公會成員表示,蛋商、蛋農都期望漲價,因為報紙上的報價,已經與實際市場交易價格嚴重脫勾,他私下透露,不是蛋商公會不調整,而是沒辦法調整,過去報價責任是隸屬蛋商公會,但現在權利已經被剝奪,強調「不漲價純粹是官方壓力」,至於進口蛋抵台因素,則是官方說法。

不願具名的蛋商說,現在南部黑市價格已經出現一箱喊價1700、1800元,中間經過大盤、中盤、運輸,到市面上每斤破百很正常,報紙上的報價卻還停留產地價45.5元,不是很可笑嗎?農委會說沒有干預,講的都是鬼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