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為台宏斷交請辭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不會迴避責任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我外交部26日早上9時30分正式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面對媒體提問是否請辭,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明,有任何政治責任,他不會迴避。

吳釗燮表示,他的長官跟同事都了解他的認真和負責的態度,而有關他個人的政治責任,「我不會迴避」。

至於宣布斷交的時間點,吳釗燮說明,我國一直都在密切關注宏都拉斯與中國協商的狀況,宏國的外交部長已經到北京,所以台灣方面決定今天早上宣布,跟宏方的宣布無相關。

▲▼外交部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外交部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目前台灣只剩下13個邦交國,包括在歐洲的教廷、亞太地區的馬紹爾群島、諾魯共和國、帛琉共和國、吐瓦魯國,非洲的史瓦帝尼,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貝里斯、瓜地馬拉、海地、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