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外交部撤宏都拉斯國旗 蔡政府斷交第九國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原友邦宏都拉斯26日上午發布正式聲明,宣布與台灣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9點半將親自舉行記者會,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我國邦交國再減至13國,這已是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至今,第九個斷交的國家,此外,《ETtoday新聞雲》稍早直擊,外交部大門口的宏都拉斯國旗已遭撤除。

▲▼外交部撤宏都拉斯國旗。(圖/記者呂晏慈攝)

▲外交部今天已撤除宏都拉斯國旗。(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台灣與友邦宏都拉斯邦誼生變,宏都拉斯外長雷依納上周率團訪問中國討論雙方建交事宜,我國外交部立刻召回駐宏大使張俊菲表達強烈不滿。

▲▼外交部撤宏都拉斯國旗。(圖/記者呂晏慈攝)

▼外交部上周仍在大門口展示宏都拉斯國旗(左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巴拉圭國旗(右二) 宏都拉斯國旗(左二) 外交部 友邦國旗 斷交 邦交。(圖/記者屠惠剛攝)

宏都拉斯副外長賈西亞(Antonio Garcia)日前證實曾多次要求台灣提供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7億元),用於外債重組、投資工廠及協助興建醫院。

賈西亞指出,經過約半年協商,未得到台灣正面回應,宏國政府因此尋求更有利的方案,我駐宏都拉斯大使張俊菲25日清晨搭機返台,對於目前兩國外交情勢,她表示我方已盡最大善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