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宏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 聲明曝光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宏都拉斯外交部當地25日發出聲明,正式宣布與我國中斷外交關係。聲明提到,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府已通知台灣斷絕外交關係的決定,不會再與台灣有任何關係或官方接觸。

▲▼ 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的台灣大使館外,台灣與宏都拉斯國旗迎風飄揚。(圖/路透)

▲宏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示意圖/路透)

我外交部將於26日上午9時30分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斷交。目前我友邦剩下13國,宏都拉斯為總統蔡英文任內第9個斷交國。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本月宣布計畫與中國建交之後,派出雷依納(Eduardo Reina)赴中國洽商建交。

副外長賈西亞(Antonio García)近期受訪證實,曾要求台灣提供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6億元),用於外債重組、投資工廠及協助興建醫院,經過約半年協商,未得到台灣正面回應,宏國政府因此尋求更有利的方案,我駐宏都拉斯大使張俊菲25日清晨搭機返台,對於目前兩國外交情勢,她表示我方已盡最大善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