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根本不需要這些邦交」 王浩宇喊:國際媒體看得很清楚

▲▼外交部撤宏都拉斯國旗。(圖/記者呂晏慈攝)

▲外交部撤宏都拉斯國旗。(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外交部將於26日上午9時30分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我友邦僅剩13國再創新低。不過,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出,台灣影響力持續增加,與主要經濟體關係深厚,根本不需要這些邦交,「國際媒體看得很清楚」。

宏都拉斯早有意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關係,日前其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就宣布,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處理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關係事宜,我方持續努力,雷依納卻率團赴中國洽商建交,我國政府召回駐宏大使張俊菲,張俊菲25日清晨返抵國門,面對媒體僅簡單回應,「一切都由外交部回應」、「我們都盡了最大的善意」,隨後搭車離開機場。

針對兩國關係,宏國副外交部長近日接受當地媒體訪問,親口證實曾要求台灣提供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6億元)蓋醫院、投資工廠,「但沒有得到積極回應」。

目前台灣只剩下13個邦交國,包括在歐洲的教廷、亞太地區的馬紹爾群島、諾魯共和國、帛琉共和國、吐瓦魯國,非洲的史瓦帝尼,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貝里斯、瓜地馬拉、海地、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