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選5月登場 總理帕拉育獲提名競選連任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圖/路透)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正式獲得提名競選連任。(圖/路透)

文/中央社

泰國將於5月14日舉行國會大選,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25日正式獲得提名競選連任,成為新成立政黨泰國民族團結黨的首位總理候選人。

路透社報導,現年69歲、隸屬於泰國民族團結黨(United Thai Nation Party)的帕拉育可能會對上泰黨(Pheu Thai)的貝東塔(Paetongtarn Shinawatra)。

貝東塔來自億萬富豪戴克辛家族,她是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女兒,且是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的姪女。

帕拉育是軍人出身,在2014年泰國軍方發動政變推翻文人政府後上台,2019年當選為文職領導人。

這位退役軍人支持度在民意調查中落後於競爭對手,但希望透過照顧人民福祉和維持國家穩定,以及保護君主制的承諾來提高支持度。

帕拉育在一個政黨活動中,於介紹全部400個選區的候選人時說:「我們無償地讓每個人都盡可能開心。」

帕拉育說:「最重要的是保衛國家和保護國家的主要機構。請像往常一樣相信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