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新世代野馬」即將參戰GT3賽事!還預告打造5款賽車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Ford於去年9月發表了全新第七代Mustang後,日前再度公布Mustang GT3賽車的資訊,該車預計將會在2024年參加IMSA耐力賽等賽事。Ford預期將打造5款不同組別的賽車,包含GT4等級賽車、兩款以Mustang Dark Horse衍生的車型,以及專為澳洲V8超級房車賽打造的賽車和甩尾賽車。

▲Ford Performnace部門日前公開全新Mustang GT3賽車初步資訊。

全新一代Mustang GT3遵照以往的模式,同樣基於市售的Mustang升級而來,整體外觀空力套件設計為符合賽道競技需求,有著相當明顯的變化。全車換上需在賽道高速情況下更符合空氣力學的寬體套件,同時透過大量碳纖維材質來減輕車重,車頭下方加入可調角度的下擾流設計,引擎也加入尺寸非常大的通風口造型。車尾醒目的尾翼則從C柱末端兩側固定,鎖點並未落在傳統認知上的後尾廂上方。

Ford Mustang GT3 將於 2024 年開始參賽

車內部分自然也是迎合賽事規範移除了所有的原廠鋪陳,換上專屬的輕量化套件,同時加裝了防滾籠、快拆方向盤、桶型賽車座椅以及四點式安全帶,並且藉由大量的碳纖維材質來進一步減輕車身重量。

Mustang GT3動力上目前具體的資訊原廠尚未公布,表示其將會與合作夥伴Multimatic共同研發,優化5.0L V8引擎的動力輸出,使其在賽道上能有更加優異的性能水準。

Ford Mustang車系睽違7年來首次迎來大規模改款,除了動力系統依舊維持熟悉的設定之外,其餘包含外觀、內裝以底盤等悉數經過重新設計,讓整體的競爭力更強。不過新一代Mustang在今年才會正式投產,未來引進國內的時程還有待關注,若有進一步消息敬請追蹤後續報導。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