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產量增價跌! 高麗菜農開放自採一顆10元

▲天氣熱高麗菜生長速度快,產量增加,價格因此下跌。(示意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中央社

天氣變熱,蔬菜生長速度快,彰化竹塘鄉有農民開放民眾自採高麗菜,一顆只要10元;詹姓農民說,高麗菜價格低,送市場販賣反而賠錢;來到現場的民眾則說,10元真的很便宜。

彰化縣埔鹽鄉及竹塘鄉是縣內重要蔬菜產區,主要種植花椰菜和高麗菜,詹姓農民在農田旁張貼告示,田裡的高麗菜23日開放民眾自採,一顆新台幣10元,有民眾聞訊,開車、騎機車前來採高麗菜,甚至有人帶搬家用的籃子來裝高麗菜。

詹姓農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他在9分大農地種高麗菜,不過最近高麗菜價格不好,採收裝箱再請人運送到市場拍賣,反而入不敷出,不如開放民眾自採。

另有農民指出,現在是平地高麗菜產季尾聲,今年因天氣熱,蔬菜生長速度快,產量增加,價格因此下跌。

前來採高麗菜的民眾則說,聽農民說如果高麗菜沒人採,就要放在田裡爛掉,他特別從彰化溪湖鎮騎機車來採高麗菜搶便宜,讓辛苦種植高麗菜的農民不致於血本無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